一个懒

热衷少女攻哭包攻

 

【茨酒】被转校生步步逼近 03

前情提要:酒吞和茨木认真打了一架,茨木战败决定当酒吞的小弟。


三回目

  “酒吞,早上好!”茨木小跑到酒吞身边,挤开荒川递上手里的炸面包,“我给你带了早餐。”荒川神情微妙地往边上挪了挪步子,摸出手机飞快地拍了张照给大天狗发过去,还附带一句说明“白毛就是缠着酒吞的小子”。

  “放学后我就过来。”荒川微笑着看着手机上的回复,拍拍酒吞的肩膀道了声先走一步就大踏步走掉了。

  酒吞没有接茨木的面包,反而一脸不耐跟茨木拉开了距离,说:“不是让你别来烦我?”“既然你赢了我,你就是我老大。”茨木说得理所当然,丝毫不顾周围的窃窃私语。酒吞不再理会他,径直往教学楼走去,心里盘算着放学后要怎么绕过这个笨蛋,还有刚刚荒川诡异的表情肯定没什么好事。

  一天课下来,酒吞如坐针毡,任谁被那样专注的目光盯一整天都会浑身不舒服,偏偏当事人完全没有自觉,不仅上课盯,连酒吞去厕所也要跟着一起,甚至好不容易能够放松的午休时间也被叽叽喳喳的茨木破坏了。

  “酒吞,我做了便当给你,你尝尝。”茨木献宝似的把饭盒送到酒吞手上,后者瞪了边上忍笑的荒川一眼,打开了饭盒。中华小当家里那种光芒四射的场景并没有出现,但饭盒里丰富的菜色还是让酒吞忍不住咽了口口水。说实话,他家里人对他不怎么上心,以至于他的午餐基本是在食堂和小卖部解决,而他老妈做的菜就只是填饱肚子而已。

  眼前的这个便当里,夹杂着红薯的白米饭上还撒着海苔粉,看着就让人有食欲的金枪鱼卷和蛋卷都在跟酒吞招手“快来吃我”,尤其是做成小章鱼形状的火腿肠也令人食指大动。

  荒川夸张地叹了口气,说:“酒吞,你什么时候讨了个小媳妇?”他没想到茨木看上去只会打架的样子,竟然还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便当,嘴里没个把门的就这么问了出来。酒吞皱皱眉,荒川这乱讲话的嘴巴真是需要管教一下,还没等他出言反驳,茨木先开了口:“不是小媳妇,是小弟。”

  “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酒吞和茨木一起看过去,都露出一副我这有药吃不吃的表情。心知自己是躲不开缠人的小子,再加上每天能吃到这么好吃的饭也不错,酒吞默许了茨木的行为。

  “你说的就是这家伙?”大天狗抱胸挡住了茨木的去路,眼神上上下下把后者打量了个遍。荒川笑道:“看归看,别动手,他可是酒吞的人。”或许是没料到荒川会这么说,茨木俊脸一红就想反驳,却被酒吞扯到身后。大天狗看着酒吞,脸上的表情变得迅速:“酒吞酒吞酒吞,你都肯跟白毛打了,跟我打一场嘛,你都多久没揍我了?”茨木惊愕地看着狗腿子,不过看旁边一脸看好戏的荒川,他把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,心说难怪酒吞一开始那么烦他,原来是有前辈啊……

  大天狗跟牛皮糖茨木不同,他装出这副语气纯粹是为了恶心酒吞,也是为无聊的生活增添一点乐趣。酒吞斜他一眼,把他心里那些弯弯绕看得一清二楚,也不打算与他计较,只纳闷自己怎么自动自发就挡在了茨木身前。

  “我就能打赢你这鸡翅膀,哪需要酒吞动手。”茨木轻蔑地看着大天狗,对某人打心底讨厌。

  大天狗咬牙挤出一个微笑看向茨木,额头青筋都快跳起舞来,声音从牙缝里挤出来显得恶狠狠的:“小白毛,你说谁是鸡翅膀?”他可是专程找的最好的纹身师傅在他耳后纹了一对黑翼,居然被人嘲笑成鸡翅膀,简直不能忍。

  荒川见势不对,赶紧把动怒的大天狗拉走了,他本来想借机把狗子拉来他和酒吞的朋友圈,毕竟酒吞连那个新来的都接纳了,没想到新来的居然嚣张到跟狗子呛起来。不过……他看了看狗子气得发红的耳朵,那对黑翼怎么看怎么搞笑。

  “你要是想跟着我,以后不许找人打架。”酒吞扔下一句就走了。茨木反应过来后大喜,酒吞这是接受他了?

  “喂,灯姐,今晚再教我几道菜。”茨木放下电话,喜滋滋地朝酒吞跑过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躺在床上吃着茨酒,突然想到我好像挖了个坑。这章过渡,没啥实质发展。

2017-03-18  | 32 1  |     |  #茨酒
评论(1)
热度(32)
 

© 一个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