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懒

热衷少女攻哭包攻

 

【茨酒】被转校生步步逼近 07

前情提要:在青行灯的助攻下,茨木隐隐约约有了开窍的迹象,酒吞则完全明白了自己的心意。


七回目 生日

  这天放学后,茨木没有像往常一样跟在酒吞身后“护送”他回家,而是直接逃了一节课不见人影。酒吞捏着手里的电影票,一个人站在教室门口,颇有点茫然无措的样子。今天是他的生日,他本来想着跟茨木去街尾的家庭餐馆吃顿饭再一起看个电影,反正他老妈出差去了,至少要一周后才能回来,他一个人待在家里过生日也没意思。

  酒吞把电影票塞回书包,摸出手机给荒川打电话:“荒川,要不要去看电影?”“啊?我现在没空,狗子非拉着我打电动。”荒川冲着手机话筒吼道,周围嘈杂的声音惹得他心烦不已。酒吞直接挂了电话,暗骂了一声,老子可是每年都给荒川送生日礼物,这家伙居然连自己的生日也不记得,还跟那个中二病打电动。

  “谁的电话?”大天狗正专心致志地夹娃娃,还不忘分心问了一句。荒川笑道:“还能有谁,酒吞呗,他估计以为我们忘了他生日,这会正生气呢。”大天狗一击不中,气得从荒川手里抢过所有的游戏币,势要夹上来一个不可。荒川不禁觉得好笑,摸了摸大天狗的头,问:“做什么非跟这个娃娃过不去。”“你没发现这娃娃有点像茨木?我想夹上来送给酒吞当生日礼物,顺便为我以前的幼稚举动道个歉。”“啊,真不得了,大天狗大人开始悔改了。”“再多说一句我就把一目连抢过来。”“……”荒川乖乖闭了嘴。

  酒吞回到家里,说了声“我回来了”就朝房间走去,灯也懒得开,想着趴在床上睡到明早就当做把生日过了,没想到一到客厅就被人抱了个满怀,准确地说,是他撞到人然后被那人顺势搂住了。酒吞下意识就想把这入室盗窃的小偷给摔到地上,手刚动就被抓得紧紧的,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:“酒吞,是我。”

  “茨木?你怎么会有我家钥匙。”酒吞满脸问号。茨木松开酒吞,走到墙边把灯打开,一边解释道:“荒川说你会把备用钥匙放在信箱下面的花盆底下。”

  酒吞这才看到客厅墙上挂着横幅,上面写着“酒吞生日快乐”,餐桌上摆满了饭菜,中间还有个水果蛋糕,蛋糕上的奶油小人和酒吞有七分神似。酒吞看向茨木,后者抓了抓头发,不好意思地笑:“前段时间我没过来,就是找灯姐学做蛋糕去了,我想你不会很爱吃甜食,特地做的慕斯。”酒吞拿起边上的叉子,直接叉了一块放进嘴里,茨木还没来记得阻止就看酒吞招了招手示意他过去。刚走到酒吞面前,他就被酒吞抓住衣领,嘴唇传来温热的触感。

  “我很高兴,你没忘记我的生日。”酒吞拉开椅子坐下,招呼茨木一起坐下吃饭。

  “我说……”大天狗闷闷的声音带着尴尬,“我们要出去吗?”荒川也是一头黑线,他们的计划是在酒吞回来前集合(为此他们夹了娃娃后特地打车来的),然后他和大天狗躲起来,等酒吞一开灯就跳出去说生日快乐,可是事情发展跟他们想的完全不一样,再说了,茨木现在一脸痴呆的表情一看就知道指望不上他。

  好在茨木很快回过神,把酒吞拉进房间说要给他看生日礼物,一边在背后挥手让荒川大天狗出来。

  接下来倒是没发生什么意外,四人吃了个尽兴,酒吞表示对大天狗的礼物很满意,荒川则是在边上嘲讽,狗尾巴要翘到天上去了。

  茨木知道酒吞的妈妈出差后就决定在这里陪酒吞,另外两人也磨蹭到十点多才走。

  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一个人睡觉也没问题。”酒吞脱下身上被奶油弄脏的T恤,往浴室走去。茨木咽了咽口水,反驳道:“高中生的孤独感也是很可怕的。”酒吞哈哈大笑,心说傻小子连找借口都这么与众不同。

  “我给你铺了地铺。”

  “我想睡床。”

  “那我去客厅睡。”

  “我要跟你一起睡。”

  酒吞抱着胸眯眼问道:“你还没断奶吗?”茨木假装听不见,直接扑上床,把坐在床边的酒吞压在身下,“要跟你睡。”

  酒吞恶劣地一笑,“你就不怕我对你做什么?”茨木回以笑容:“不怕。”酒吞被这个过于单纯的笑给闪得呆了一呆,“能被酒吞喜欢,是我的荣幸。”

2017-04-09  | 6  |     |  #茨酒
评论
热度(6)
 

© 一个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