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懒

热衷少女攻哭包攻

 

【脑洞纪事】无法踏足外界与走遍大江南北

电视里在放Hotel King,然后突然有了这个想法。【伪奇幻?】

冬哥拥有一家酒店,不大但是很舒适,地处偏僻,但因为旺季时附近旅客较多所以生意还不错。

酒店大厅是开放式餐厅,还有个吧台。冬哥喜欢在吧台后调酒,跟往来的客人们聊聊天。但他更多的是倾听,或沉默或微笑听别人讲述着他们的经历。

“你没想过歇业一段时间,出去看看吗?”曾有人好奇地问。

“我离不开这里。”他说的是真话,他的心脏被埋在了这里,他不能踏出酒店一步。即使伸出一根手指也会被灼伤。

Bucky年复一年地看着窗外。

直到有一天,一个热情开朗的青年走了进来。

他说,他叫Steve,是刚毕业的大学生,他正计划走遍他想去的地方写生。如果在某一个地方穷困潦倒了,他就在街上给人画肖像画。

他还说,他的梦想是在环游世界后找一个最幸福的地方住下来,拥有自己的家庭。

他说,外面有蔚蓝的海,有壮阔的山,有广袤的蓝天,有一望无际的草原。

他说,他吃过最正宗的意大利冰淇淋,吃过英国的焗豆,喝过俄罗斯的烈酒,也喝过法国甜美的葡萄酒。

Bucky微笑地倾听着,即使他听过很多,但他依然很喜欢这个青年说出来的每一个句子。

Steve问,你为什么不出去呢?

Bucky笑了笑,因为我离不开这里。

因为你的家人,不过我好像没看到……

我还单身。Bucky眨了眨眼。

Steve脸红起来。

他们成了朋友,因为Steve很喜欢这里,每天都会出去写生,他想把这里都画下来,画下不同的时刻。

他说,我很喜欢印象派画家。

Steve认识了来送货的Bruce,知道他虽然很温和,但是脾气也很暴躁。

他认识了经常帮Bucky调酒好让后者去做不知道做什么的事情的Natasha,知道她笑起来带着危险的气息。

他认识了经常带着女朋友Jane来观星的Thor,知道他们从大学起就在一起,还知道Thor是丹麦人。

他认识了Tony,一个自恋的家伙,几乎Bucky所有的货源都来自于他,而且喜欢喝酒,每次都要Pepper叫他回去。

他知道这些人都住在离这不远的镇上。只有Bucky和他的酒店客人们住在这里。

他们会成为好朋友的,那种不经常见面(或是永远)但会打打电话发发短信聊天的好朋友,如果Steve没有暗恋上Bucky的话。

可他不能说出口,他知道Bucky不能离开这里,也知道自己无法放弃梦想。

晚上他偷偷地向星星祈祷,希望有魔法可以破除Bucky不能离开这里的诅咒。他不知道的是,解决的办法只有找到那颗心脏。

Bucky沉默地看着窗外,记事以来第一次有了心脏钝痛的感觉。

他们之间有一面镜子,Bucky出不来,Steve进不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暂时设定为冬盾,因为很可能ooc,所以也许会变成原创(我觉得)。不过我是不会在lof放原创的,先把脑洞记着,为我的脑洞大军添新丁,哈哈【干笑

一个烂故事写这么矫情,口丕。

2016-02-17  | 9 3  |     |  #脑洞纪事
评论(3)
热度(9)
 

© 一个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