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懒

热衷少女攻哭包攻

 

【冬盾】一举成名(七)

Chapter 7 演戏

  Thor皱着眉盯着机器屏幕,James很入戏,他的镜头基本都是一条过,另一位男主角却刚好相反。Jerry的人设是内向,轻微社交恐惧,但一个人呆着,或者说跟幽灵一起待着的时候会变得开朗一点的插画设计师。可Jimmy——也就是Jerry的扮演者,总是会局限在内向的性格中,导致Jerry和Tom的对话硬邦邦的。
  又一次喊了"cut"之后,Thor板着脸把Jimmy叫到一边。
  剧组租的独栋小别墅还挺大,平常拍戏用1楼,休息室就设在了2楼。Jimmy推开2楼活动室的门,看到的就是James和Steve两人在玩Xbox。"James,能帮我点忙吗?"Jimmy沮丧地说,他有点被Thor吓到了,明明后者看上去像个阳光青年,严肃起来却让人畏惧。
  James按下暂停,端起水喝了一口,说道:"当然可以,怎么了?"Jimmy挎着脸把Thor的话复述了一遍,可怜巴巴地抬头看向James,"你教我怎么入戏吧,我怎么演都不对。"
  Steve拍了拍James的肩膀说他出去走走,然后冲Jimmy微笑了一下离开了活动室。
  "怎么了?"是Natasha,她在电影里客串了一个角色,Tom的前女友,戏份不多,所以Natasha通告少了点之后就过来把她的拍好了,"来点啤酒?"她手里拿着两罐啤酒晃了晃。Steve接过来拉开拉环,往外走去,"陪我走走吧。"Natasha看了眼楼上,挽着Steve一起出去了。
  不得不说郊区的空气和风景都比大城市好太多,让人的心情也无端地好起来。Steve深深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,举着啤酒跟Natasha碰了碰,才说道:"你知道我为什么一到了酒会,就放着你或James不管吗?"他的问题问得有点突兀,不过这确实挺让人疑惑的,Natasha挑了挑眉,说:"锻炼我们的独立?"Steve忍不住笑起来,"别把我说得像老母鸡一样。"Natasha不置可否地摇摇头,无论是采访还是广告合约,Steve都能强势地让对方答应绝不涉及敏感问题以损害艺人名誉,即使对方一再保证,他也会认真对待合同,一字不落。
  "好吧,"Steve喝了口酒,开口道:"我不希望过多干涉你们的私人感情。"Natasha一脸"我就知道"的表情。"特别是在我有好感的时候。"Natasha眯起眼:"你是说,你以前喜欢过我?""有点,不过我想我们不太适合。"Steve诚实地回答。Natasha没有多问,她知道他们两个都是工作至上的人,越是相像,越是难以维系感情。
  "那James呢?"Natasha捏了捏喝光的易拉罐,扔到垃圾桶里。
  "我挺喜欢他,不出意外,我会越来越喜欢他。"Steve毫不避讳的剖白让Natasha好奇地睁大了眼,"哇哦,老爷爷终于想谈恋爱了吗?"Steve习惯性地皱起眉,声音低下来:"我不知道,也许我是被他工作的样子吸引,如果真能在一起反而没什么感觉。"
  Natasha抱着手站在Steve面前,"你今天这么反常的跟我告白,难道是因为吃醋?""什么?""那个小子长得确实挺可爱的。"Steve没有反驳Natasha的话,而是点点头,虽然James还在九头蛇的时候没有曝光过恋爱关系,但他在采访中确实说过他喜欢娇小可爱的女孩子,而Steve也不觉得自己能让喜欢豆芽菜的James喜欢上肌肉男。Steve觉得吃醋这个说法不太正确,吃醋应该是占有欲的表现,而他作为经纪人,最拿手的就是把明星推销出去。
  可他忘了,感情和工作完全是两码事。
  等他们回到片场,已经在拍戏了,Jimmy的表现好得不止一星半点。Thor舒展眉头,满意地看着对戏的两人。
  开车回酒店的时候,James觉察到了不同于往常的气氛,Steve的沉默不是因为劳累——要知道他今天连电话都没打几个——而更像是"我在思考人生,不要打扰我"。
  "So,怎么了?"如果他不打扰一下的话,他就不是James了。Steve盯着前方的路面,答道:"没什么。""等会吃完饭过来吗?"James识趣地没有追问。"好的。"
  也许是他的错觉,James想,Steve是不是又变成那个刚认识的刻板的人了?他还以为"同居"的那段时间让他们的关系更像是朋友而不是合作的同事。James看着窗外,叹了口气,他会问清楚的。
  门被敲响的时候,James正在吹头发,他关掉吹风朝门口喊了一声:"进来吧,门没锁。"Steve打开门看到的就是围着浴巾的James,他皱了皱眉,把门在身后关好,不赞同地说:"刚洗完澡应该穿睡衣,你这样容易感冒。"
  James摸了摸差不多干的头发,把吹风收好。"我免疫。"他拍拍身边的床,"过来。"Steve走到衣橱前拿出睡衣扔在James身上,搬过一边的椅子坐在他对面,"说吧,你找我来什么事?"James飞快地套好睡衣,一点也不在乎没穿内裤的事实直接站起来穿裤子,"明天的戏我有点茫然,想让你跟我对对台词找感觉。"Steve在他站起来解开浴巾的时候已经转开了头,红透的耳根正对着James,他清了清喉咙说:"我不会演戏,我觉得你应该找Thor谈谈或者跟Jimmy对台词。"
  James手撑在床上微笑道:"你今天为什么出去了?"他没有反驳Steve,而是换了个话题。Steve咽下疑问,回答道:"刚好走走而已,再说,我担心我在那里会让Jimmy更紧张。""真贴心。"James挑起眉,"正因为你出去了,所以你没看到,Jimmy演戏太自我了,无论我怎么说他都固执己见,虽然之后拍起来好了一点,但我去找他对台词肯定会影响我对剧本的理解。"
  Steve只能点头,他接过James递来的剧本,大致扫了一眼,是Tom逐渐恢复记忆的戏。
***
  插画师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眼前的男人,手指不由自主地抓紧了裤子,声音带着好奇,也有关心:"怎么样?有没有想起来一点?"
  幽灵和插画师的关系在后者的努力下缓和起来,偶尔幽灵会现出身形跟他聊天。也许是太久没有跟人说过话,他开口的第一句断断续续的,声音沙哑难听,不过说多了也就好了。起码现在他可以流畅地表达自己的想法,甚至还记起了一点生前的事。
  "我只记得一些片段,棒球,还有跳舞,我的学校。"他平淡地回答,尽管他克制了语气,插画师仍能听到隐藏的沮丧与失落。他最想知道的,大概是为什么会以灵魂的形式存在吧,插画师想。
  "不用着急,想起来或者想不起来,我都是你的朋友。"
  "谢谢你。"
  "我会陪你到最后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The Ghost》

——————
很抱歉拖了很久才更新,想了很久才决定他们拍戏的过程只写一章,拖拖拉拉的我也写不出……下章应该就是首映,完了之后终于能谈恋爱了…原谅我不会写长篇。ヾ(´▽`;)ゝ

评论
热度(18)
 

© 一个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