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懒

热衷少女攻哭包攻

 

【茨酒】被转校生步步逼近 04

前情提要:茨木给自己定位酒吞跟班后,每天“孝敬”早餐和午餐便当。


四回目 

  “喂……”酒吞有气无力的声音让茨木心头一跳,“你再跟下去就到我家了。”

  茨木伸手附上酒吞的额头,担忧地问:“你是不是感冒还没好?声音好虚弱。”他毫不掩饰的关心让酒吞微微一愣,到了嘴边的反驳又咽了回去,默默感叹自己好像越来越心软了。算了,反正这家伙也不是第一次去他家。

  说起来,上次还真要谢谢茨木。

  周一那天,酒吞没去学校,理由说出来连自己都觉得丢脸,因为饿了一整天又淋了雨结果感冒引发肠胃炎什么的,简直就像个小鬼一样。一个人去医院打了吊针,在回来的路上买了速食便当, 可他没想到会在门口碰到茨木。

  “你回来了!”茨木高兴地凑上来,在看到酒吞苍白的脸色后又一脸担心地搂住了酒吞,“你看起来好虚弱,还能走吗?”“笨蛋,你以为本大爷是从医院瞬移回来的吗?”酒吞没好气地顶了一句,生病的人脾气不好这句话也不是没有道理。

  茨木不好意思地点点头,一边搂着酒吞进屋,一边示意手中的保温饭盒:“我知道你胃不舒服,特地给你煮了白粥。”酒吞似乎没意识到腰间多出来的手,而是沉默着把茨木带进了家里。

  “喝了粥有没有好点?想吃果冻吗?我去给你买。”茨木洗好饭盒,又自来熟地替酒吞换上了新床单,还顺便打扫了一下屋子,按他的话说,睡在汗湿的床上会加重感冒。酒吞坐在沙发上看着他忙来忙去,心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 茨木穿着围裙的样子十分好笑,于是酒吞就笑了出来。茨木看得呆了,他好像很少见到酒吞真正的开怀笑容,这样就显得尤为珍贵,令他想拿出手机拍下来。

  “我要去床上躺一会儿,在我睡着之前,你不许出去。”酒吞打了个呵欠往房间走去,吃饱了之后身体暖洋洋的,整个人开始犯困。虽然这句话有撒娇的嫌疑,但是谁让他是病人呢,病人就应当有撒娇的权利,哪怕是他这样的冷漠的人。

  茨木应了一声,把围裙脱下来,乖乖跟在酒吞身后进了房间。

  “你想听睡前故事吗?”茨木看着酒吞的书桌,有点意外后者竟然是个爱看书的人,书架上分门别类地摆放着各式小说以及杂记文学。酒吞听了,嗤笑一声,说:“别把我当小孩子。”

  “我没有。”茨木认真地转过头,“我生病的时候,我姐姐都会给我念故事,我每次听到一半就睡着了,醒来之后病也好得差不多了。”

  “听你这么说,你好像很容易生病?”

  “小时候的事了。”

  茨木不愿多说,酒吞也不打算追问。睡着之前,酒吞迷迷糊糊地想,茨木的低沉嗓音还挺适合念故事的,尽管念的是无聊至极的意识流小说。

  茨木见酒吞陷入沉睡,俯身在他额头吻了一下,低喃着快点好起来,然后离开了。

  酒吞对这些一无所觉,只是做了一个梦,他站在樱花树下,花瓣随着风飘落到他身上,接触皮肤的地方痒痒的。

  “你妈妈又没回来吗?”茨木的声音拉回了酒吞的神智。他“嗯”了一声,说:“她出差去了,下周才回。”“那你吃饭怎么办?”“便利店有速食便当。”“你感冒还没好,吃那个会更加不舒服的,还是我给你做饭吧。”说完也不顾酒吞的反对,茨木已经穿上外套一边喊着给他留门一边跑了出去。

  真是个笨蛋。酒吞忍不住微笑。

  “你怎么也出来了?”茨木被人从身后拍了肩,下意识打算来个过肩摔,却在看到酒吞后及时收了势。

  酒吞轻蔑一笑:“你这家伙连附近的市场都不知道,我怕你迷路被人抓去卖了。”茨木傻呵呵地笑起来,身后的尾巴翘上了天。

  “我说,茨木是不是喜欢你?”荒川扔下一记重磅炸弹。酒吞原意只是跟荒川聊聊最近的事,没想到荒川听了后却作出这样的结论。“他只是想当我小弟罢了。”

  “可我觉得,做爱心便当这种事只有对着喜欢的人才能做出来吧。”荒川指了指酒吞手里的便当。

  酒吞看着用海苔拼成爱心的便当,陷入了沉思。

评论
热度(24)
 

© 一个懒 | Powered by LOFTER